央广网

“红袖标”——呼和浩特群防风景线

2016-01-25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25日消息(记者孙莹 通讯员杨赫男)这几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发现,街区出现了一大批戴着“红袖标”的治安志愿者。马路上行走能望见“红袖标”,商场购物能遇见“红袖标”,乘坐公交车还能看见“红袖标”。原来这是呼和浩特警方近期整合推出的一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群防群治力量。他们中有环卫工人,有保卫人员,有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员,还有社区网格员,等等。他们立足本职、协助治安,他们坚守岗位、震慑违法,他们一专多能、服务百姓。

  今年年初,在进一步优化呼和浩特社会治安秩序方面,呼和浩特警方审时度势决定在“民力无穷”上找抓手、建支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防范违法、打击犯罪中的积极影响。1月下旬,呼和浩特警方整合居民小区物业人员,企事业单位内保人员,街面、学校、商场、医院、车站等地相关作业人员等方方面面群众力量统一佩戴标有“治安志愿者”的红袖标参与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工作中来。

  目前,仅呼和浩特市区就有5000余名“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他们在协助警方巡查违法,他们在帮助警方收集信息,他们是呼和浩特警方的“千里眼、顺风耳”;他们在回答百姓的问询,他们在完成百姓的求助,他们是老百姓心中的“百事通”;他们在震慑违法犯罪,他们在协助警方打击违法犯罪,他们是违法犯罪分子眼中的“人民警察”。

  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或在清扫马路、或在驾驶出租车,他们或在车站问询处、或在医院保卫室。不管在哪里,也不管在干什么,或许你们不是风景,但5000名你们——“红袖标”,已经是永远是呼和浩特一道亮丽群防风景线。

编辑: 许璐娜
关键词: 呼和浩特;红袖标;治安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