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滑坡事故首位幸存者田泽明已苏醒

2015-12-23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黄倩)今天早晨6时38分左右,深圳滑坡事故现场东二作业面成功救出1名叫田泽明的男性幸存者。记者从刚刚探视过田泽明的姑父袁虚天处了解到,目前,田泽明已苏醒,头脑清晰,除腿部有麻木感外暂无异常。

  在病房时,田泽明已与父亲田祖龙通过电话报平安。田祖龙正乘大巴赶完深圳,预计明天上午或中午可到。

  田泽明是今天凌晨3:30分左右被发现,其腿部受压,但头脑清醒。救援人员说,田泽明的腿部当时是被压在一块建筑物的下面,由于空间比较狭小,大型的搜救设备很难展开施救,只能让几个消防队员伸进去,这也增加了救援难度和危险程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今天清晨6点40分左右,救援人员成功的将田泽明救出来了。这个时候他已经被困下面是67个小时。

  医院院长介绍说他目前极度虚弱的,严重脱水而且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和骨折。刚才,广东省的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市委书记马兴瑞刚刚也到达了医院,来探望田泽明。

  今天田泽明的被救是救援现场最大的新闻,他是事发现场首个成功获救的被困者,社会各界也都非常关注。但是还有更多的人,目前还没有任何的消息,在田泽明获救的地点,今天还发现了一位被困者,但是他已经遇难了,遗体他已经被抬出来了,救援的现场当时还全体脱帽,向他默哀。

编辑: 许璐娜
关键词: 深圳滑坡;幸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