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农村土地确权”为主题辩论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

2015-12-12 2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2015年12月8日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书生意气聚焦三农——关于农村土地确权与流转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的辩与论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本次大会以“农村土地确权”为主题,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数十名同学,围绕与该主题相关的全国政协提案展开不同形式的语言交锋。

  专家表示,这一形式既有助于推动高校青年关注政府重大决策,又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可以打造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融合的教学模式。

  2015年7月,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门就“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和相关法律问题与对策”问题进行协商座谈。

  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能以土地确权问题为切入口,将全国政协与最具活力的未来媒体人连结起来,打通青年学子参政议政的渠道,对培养接地气、有担当的新闻人才是大有帮助的。  

  据介绍,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专业书目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派出六个调研小组,分别到北京通州、昌平、大兴,河北平泉、唐山,甚至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赴黑龙江阿城,考察当地的土地确权问题。

  有参加调研的同学说:“以前从来没有离农村这么近,离土地这么近,离农民这么近,跟从书本上学政策知识比,这种形式不枯燥,有兴趣,而且有助于理解政策是怎么回事,新闻报道是怎么回事,确实得下基层,接地气。”

  在案例讨论环节中,同学分别围绕他们调研采访中的实际案例展开交流。在辩论赛环节,同学们围绕土地确权问题展开唇枪舌剑的论战。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环节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对全国政协农村土地确权相关提案的提案人、提案委及承办单位的领导、村干部代表等进行现场的新闻采访。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是全国培养播音员、主持人的最高学府。播音专业建立50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中央、地方及国际主流媒体中的播音员和主持人。

编辑: 许璐娜
关键词: 中国传媒大学;农村土地确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