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屠呦呦赴瑞典参加诺奖颁奖典礼 将于7日发表主题演讲

2015-12-04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丁飞)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今天(12月4日)启程赴瑞典斯德哥尔摩,于当地时间12月7日进行《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主题演讲,12月10日参加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12月4日13:50分,屠呦呦研究员乘坐的CA911航班飞往瑞典,开始激动人心的诺贝尔之旅,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国强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等前往机场送机。

  屠呦呦研究员及诺奖代表团一行将于瑞典时间12月4日17:50抵达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卡罗林斯卡学院院长厄本·兰达(Urban Lendahl),诺奖参赞尼古拉斯·威克斯(Nicolas Weeks)将亲往机场迎接,并将屠呦呦研究员夫妇送至下榻的斯德哥尔摩大酒店。

  诺奖周期间,中国中医科学院张伯礼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笑频司长,中药所陈士林教授、朱晓新研究员,以及屠呦呦教授家人将随行出席多项诺奖活动。

编辑: 刘梦
关键词: 屠呦呦;诺贝尔奖;青蒿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