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墨彩神光”张跃华艺术展在京华美术馆举行

2015-10-19 2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冯会玲)“墨彩神光”——著名书画家张跃华艺术展18日在北京通州宋庄京华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称张跃华对中国绘画进行了红与绿的色彩关系上的探索,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他的画作在用色、用墨、构图、造型上不拘一格,具有独特风骚的、极具形式美感、色彩美感、思想情操的、令人难忘的那种美丽的画面气象。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说,张跃华的中国画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在构图上追求动感。同时他又及其务实,使得他的艺术创作直通民间,富有生机活泼的气息。

  张跃华表示,自己仍要坚持走正确的艺术探索道路,坚持艺术作品应引领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发展的艺术创作观。

  张跃华号梦春堂主人、梦春堂老翁,国家一级画家,中南海紫光阁画院院士,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文化部诗酒书画院副院长。较擅长山水、花鸟、书法,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博物馆收藏。他的画风独特、格调高雅、色彩明快、富丽堂皇,具有皇家气派和浪漫主义手法,在中国画色彩应用上有重大突破。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闫振堂曾评价他:绘画新颖超俗,艺术独特醉人。

  本次艺术展由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央机关工委紫光阁书画院等单位主办,中国梦春堂艺术研究院、京华美术馆、河北美术学院等单位承办。据了解,本次“墨彩神光”张跃华艺术展将于10月18日至10月26日在京华美术馆进行展出。

编辑:刘梦

关键词:艺术;美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融艺术 绘人生:一位多面女性笔下独特世界观

尽管她并未接受过系统的绘画教育,她的绘画认知主要靠自学而得,但她对艺术的热爱与求知欲,以及她对完美和创造性的不懈追求却不断地促使她超越极限。

2015-06-28 18:05:00

谢晓钢:艺术家的历史使命

2015-04-28 15:19:00

中国20城青年艺术家联展今开幕

2015-04-25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