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台湾工商业界人士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5-09-28 12: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雅萍)9月27日,北京市台联2015年国庆观礼团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当天上午,市台联组织来京参加此次观礼活动的台湾嘉宾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等陪同。

  据了解,参访团30多位团员均为台湾工商业界人士,涉及科技、环保、医疗、农业、贸易等多个行业。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团员们认真观看展出的各种历史资料。有团员表示,虽然来北京交流参访多次,但这是第一次到抗战纪念馆参观,展出的资料丰富、详实,有助于民众全面了解这场战争,警醒世人。

  当看到展出的“南京大屠杀”部分,很多团员非常愤慨,指责日本的残忍。台湾文创产业的陈女士、行销业游先生表示,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太残忍,对妇女、劳工的种种暴行令人发指,看到这些资料心情非常沉重。医疗行业的王先生表示,日本投降后,我们以德报怨,没有索要战争赔款,但对于这场战争给人民造成的伤害和灾难,日本欠人民一个交代和道歉。也有团员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了当时全民族抗战的不容易,中华民族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团结一心,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当了解到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历史的台湾展厅即将开放时,团员们表示,抗日战争是全民族的行为,台湾的抗日斗争开始地更早,两岸在历史研究方面要更多地交流,让历史的真相更加深入人心。

  当天,参访团一行还到潭柘寺、北海公园进行参观,了解古都北京的深厚人文底蕴,感受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无穷魅力。

编辑:刘梦

关键词:台湾;抗日战争纪念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十三所“高校育成中心”在南京成立“两岸大学创业联盟”

为打造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优质条件,南京市政府在今年的金秋经贸洽谈会上,顺利与台湾十三间高校育成中心达成协议,联合成立青年众创空间。

2015-09-25 06:06:00

台湾旅行商考察团实地考察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

2015-09-24 18:53:00

台湾女神长太美 坐高铁被大叔骚扰

台湾的正妹Kimi Lu是一位喜欢《海贼王》的平面模特,也时常分享些Cosplay作品。

2015-09-22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