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举行 记者探访论坛会场

2015-09-08 15: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为期3天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暨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在大连举行。在位于大连市东港商务区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这里是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与会嘉宾和媒体注册工作,拿到证件通过安检进入到论坛的会场里面,一路上可以看见不同肤色的各国友人面带微笑,身穿正装,行走在会场内外。会场内已经布置完毕,一场世界级的经济盛会明天就要在这里上演。

  白色和蓝色是场馆的主色调,尽显高端大气,全会厅位于场馆的二楼,可以容纳上千人。后天的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全会厅的周围是各个分论坛的会场,与会嘉宾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不同主题的分论坛。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描绘增长新蓝图”,3天的论坛由150个场次组成,内容包括从机器人技术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围绕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环境界限、人的意义六大主题,还将展示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机器人、无人机、大数据与健康等各类新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本届论坛除了原有的创想研究室、“思考未来”系列会议、电视辩论会等形式之外,还加入了一些全新的特色活动,像神秘的洞窟、慢镜头下的地球。与会者带上全景眼镜,便可身临其境地感受莫高窟,探索古老的中国文化,以最直观的方式观察地球的演变史。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体验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魅力,今天下午4点半,夏季达沃斯论坛安排了市民代表游览场馆活动,他们将与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事务总监施力伟见面,并走进会场参观体验。随后他们还将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见面。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已经举办了九届,成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接轨的重要平台。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夏季达沃斯论坛;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 李雪东:中国经济需走创新之路

2014-09-10 08:00:00

助力中国创新驱动 夏季达沃斯论坛新看点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号到11号在大连市举行。时隔两年,今年回归大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有哪些看点?

2015-09-08 09:00:00

2015夏季达沃斯前瞻:三大重点

届时,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世界经济发展和中国股市波动等话题有望成为论坛讨论的重点。

2015-09-06 1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