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最高检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颁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2015-09-02 21:30:00 来源:央广网

  最高检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

  颁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曹建明讲话 张常韧王少峰出席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孙莹)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向最高检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讲话。

  参加颁发纪念章仪式的最高检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是:原副检察长王晓光,原副检察长冯锦汶,原监所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李凡民,原控告申诉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周来以,原控告申诉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李有明,原研究室副主任李世昌,原信访厅秘书组组长张幼岚,原办公厅副调研员刘贵彦。

  在颁章仪式上,曹建明首先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出席仪式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检察机关所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曹建明说,70年前,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英勇的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抗击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都是这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的亲历者、参与者。那时大家正值青春年少,不畏强敌、不惧艰险、不怕牺牲,为赢得抗战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的牺牲奉献,换来了国家的安定祥和,换来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你们的历史功勋将永载史册。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党和国家为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既是党和国家对你们的崇高敬意,也是我们后辈对那段光辉历史的深刻缅怀。

  曹建明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也是新中国人民检察事业的开拓者,在你们的领导和参与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孕育传承、巩固发展。你们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为你们感到骄傲,为你们感到自豪。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抗战精神,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晓光代表老同志们发言。他说,党和国家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是对老同志们的极大鼓舞。没有党的教育和培养,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作为一名曾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心中有革命事业,为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继续发挥余热,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爱护和希望。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出席仪式。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最高检;颁发纪念章;老战士;老同志;抗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检:刘长春被提起公诉

2015-09-02 16:17:00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汤爱军涉嫌受贿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5-08-28 15:19:00

最高检:陈凌、郭宏被审查起诉

2015-08-28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