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在京闭幕

2015-07-26 12: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马闯)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月25日下午在京闭幕。

  会议期间,学联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祝词,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会徽,选举产生了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和主席团,北京大学学生会当选为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体,王圣博同学当选为第二十六届全国学联主席,杜汇良被聘为全国学联秘书长。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殷切期望,把大会精神带回到学校里、传播到同学间、体现在学业上,团结带动广大同学一起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不负时代的际遇,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秦宜智指出,要准确把握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本质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组织的职责使命。学联、学生会组织要以政治性为灵魂、先进性为旗帜、群众性为根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把握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实施中,夯实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思想根基,服务广大同学在创新创业创优实践中成长发展,激发广大同学崇德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

  秦宜智强调,要准确把握学联、学生会组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改革创新精神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着眼于有效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切实找准自身定位;着眼于提升工作普遍性和实效性,始终植根广大同学;着眼于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着眼于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自身改革。

  秦宜智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要求,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广大学生骨干要带头在政治上把牢方向,在学业上走在前列,在工作上坚守本色,在作风上践行“严”“实”,努力把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贯彻到工作中,转化为广大同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秦宜智指出,希望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更加重视学生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学校团委要认真履行指导职能,在把握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充分尊重、热情鼓励学生会组织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各地共青团组织要对本地区学联、学生会组织给予充分重视,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工作支持。

  秦宜智要求全体代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当代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同学致闭幕词。他表示,全国学联新的领导机构将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光荣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行动,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为学联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尽其所能,作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勇担历史赋予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学联;十六大;闭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