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北京顺义:多种形式积极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15-06-04 05:44:00 来源:央广网

  

  参赛选手与领导合影

  央广网6月4日消息(记者 冯会玲)“我区将通过全民减重行动、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平衡膳食行动、学生肥胖控制行动和职业人群脑卒中筛查行动等一系列行动,深入开展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北京顺义区卫计委主任董杰昌在“健康一二一”主题演讲比赛中介绍。

  由顺义区创建慢病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总工会、区卫计委联合主办的2015年顺义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一二一”主题演讲比赛在区总工会大礼堂举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区卫计委主任董杰昌、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心愿、区疾控中心主任李印东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

  董杰昌介绍说:“顺义区慢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居民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肥胖、血脂异常等慢病及危险因素均处于较高水平。2015年,我区将在去年通过市级慢病示范区考评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将通过五大专项行动(全民减重行动、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平衡膳食行动、学生肥胖控制行动和职业人群脑卒中筛查行动)的实施和一系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开展,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慢病防治工作,形成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于4月初在顺义区启动,覆盖全区25个镇街道和13个健康示范单位,经过初赛和预赛的层层选拔,10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最终,来自顺义区司法局的选手杨翠取得比赛第一名,同时,她还获得了现场200余名观众评出的最具人气奖。另外,此次比赛的前6名将代表顺义区角逐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主题演讲比赛。

  据了解,顺义区还将继续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并开展一系列慢病防控工作,使全区百姓健康受益。

编辑:张雷

关键词:顺义;慢性病;示范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