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中国新星闪耀2015罗兰加洛斯

2015-06-02 09:00:00 来源:央广网

王晓飞获得冠军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王延辉)随着对手的一个回球挂网,中国选手王晓飞锁定战局,以两个4-0战胜英国选手杰克.平林顿-琼斯,整场比赛耗时仅仅23分钟,这个时刻是北京时间2015年5月30日的下午16点47分,请记住这个时刻,对中国青少年网球来说,这个日子一等就是五年,之前的连续四年的法网浪琴表未来网球之星的全球总决赛中,中国青少年颗粒无收,均首轮出局,今天12岁的来自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的王晓飞打破了这个魔咒,战胜对手,收获该项赛事的冠军,继李娜2011法网夺冠后,让中国力量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呈现,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罗兰加洛斯飘扬,中国新星闪耀罗兰加洛斯。我们一起表示热烈的祝贺。

  取得胜利后,得到了外界和法网官方的高度关注,一时成为了2015法网公开赛的中国新面孔,他也被受邀担任5月31日法网公开赛中心球场第二场特松加对阵伯蒂奇的挑边嘉宾,将在现场同万余名世界各地的球迷见面,这也是中国青少年选手第一次获此殊荣。

  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第一时间发来了祝贺,祝贺中国青少年网球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成就和辉煌,她说:“这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

  浪琴表未来网球之星的赛事代表了当今全球12岁以内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网球的最高水平,赛事男子组和女子组每年交替一次,每年4月中旬在1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率先举办各个赛区的选拔赛,只有当地选拔赛获胜的选手才有机会参加浪琴表未来网球之星的全球总决赛,总决赛已经连续多年在法国巴黎举行,起初几年在法网公开赛的第二周举行,但是从去年开始该项赛事的总决赛挪到了法国公开赛的第一周,获胜选手不但能和其余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角逐高低,同时还能和阿加西、格拉芙等网球名宿同堂竞技,合影留念等激动人心的时刻。

  从2011年开始代表中国大陆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的冠军和佼佼者,2015年4月在江苏苏州举行的2015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上,年仅12岁的小将王晓飞在“2020之旅”青少年网球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取2015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苏州站的冠军,代表了中国大陆队参加了2015法网浪琴表未来网球之星的巴黎总决赛。

编辑:姜萍

关键词:罗兰加洛斯;中国选手;王晓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