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国家邮政局出台意见 促进邮政服务创新发展

2015-04-15 0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国家邮政局14日发布《关于促进邮政服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针对目前邮政寄递业务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国家邮政局要求,未来要实现邮政业务和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普遍服务司司长王国栋表示,针对消费者意见较为集中的“邮政寄递业务不方便,效率较低,准确率不高”等方面的投诉,此次发布的《意见》明确,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支持邮政企业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创新服务方式,鼓励邮政服务设施向快递企业开放使用。

  王国栋:社会要求邮件传递的速度更快,更准确,更安全,所以《意见》要求,管理部门要鼓励邮政企业开放平台,比如最近建成的5000个智能包裹箱已经向社会开放了,更多省市(邮政部门)现在也在研究如何和电商企业及快递企业融合发展。

  此外,针对近日被广泛热议的农村电商,《意见》也提出,各地要积极推动空白乡镇补建邮政网点,解决农村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发展难题。

  王国栋:在农资下乡等服务的基础上,我们还要进一步推动农民的购物的方便,创业的方便,我们在意见里就明确提出要综合利用农村邮政网络,提升邮政服务质量,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从而做好现在大家都很需要的农产品进城。

  国家邮政局今天还公布了《村邮站服务规范》,目前我国已经建成17.1万个村邮站,显著提高了农村邮政服务水平。

编辑:刘梦

关键词:邮政局;电子商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