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评委会在京成立

2015-03-30 23:08:00 来源:央广网

  

《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品选》出版研讨会暨评委会、编委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冰心先生的女儿吴青教授和女婿陈恕受邀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及活动顾问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戴莹)近日,记者从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组委会获悉,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评委会在京成立,冰心先生的女儿吴青教授和女婿陈恕教授担任评委及活动顾问,还聘请了著名作家及文学专家从维熙、王巨才、王宗仁、王一龙、邓友梅、石英、叶梅、红孩、肖复兴、肖惊鸿、周明、尚墨玲、柳萌、舒乙荣誉担任评委。同时,首套汇集前九届大赛精品佳作的《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品选》也将于近期正式出版。

  冰心,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最具爱心和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她一生追求光明、奉献爱心、启迪后人。由文学大师冰心女士名字命名的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大赛通过开展征文评选、读书笔记展评、散文诗歌朗诵及古典诗词背诵等系列文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多背诵、勤思考、善写作,提高了青少年人文素养,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已成为全国最具权威的青少年文学赛事。每年一届的“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无疑已经成为无数青少年热爱文学,放飞梦想的舞台之一。

  首套《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品选》系列丛书,聘请著名作家金波、张之路、赵丽宏、薛卫民、唐兵、冰波、王一梅、杨鹏担任编委,从每年数十万投稿中优选出极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并集结成册。该系列图书由新时代出版社荣誉出版发行,并以传承冰心女士的“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理念为丛书编辑宗旨,以传播纯美文学为己任,以关心和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动力。这个系列预计的出版规模为百本,年内出版三十本。四月下旬将出版四本《小学组》的故事作品,随后出版六本《初中组》的小说和童话。接着还将陆续推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体裁的作品集,以鼓励创作的多元化发展。另外,还将推出青少年创作的系列中长篇作品,这也将是开发的重点之一,力求在冰心文学爱的感召下,让小作者有个更突出的展示平台和更明确的发展目标。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冰心;评委会;文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