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第四届中国房企社会责任百强榜今天在北京发布

2015-01-17 18: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住房》主编时国珍主持发布会(摄影记者黄光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淮发表主题演讲(摄影记者黄光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为刘希模颁奖(摄影记者黄光辉)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黄光辉)第四届中国房企社会责任百强榜今天下午在北京发布,万科、绿地、招商、万达、保利、金地、首开、亿达等品牌房企领衔百强。

  房地产行业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在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拉动经济增长、提升城市面貌以及扩大就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房地产业也承载、交织了太多的社会矛盾。房地产企业推动履行社会责任比别的企业更有价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强调,房地产企业的责任是社会很关心的问题。我们今天强调的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捐一次款、做一次善事、盖一座希望小学,而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一是房地产企业要对城市设计规划认真负责。二是房地产要对诚信经营认真负责。三是房地产企业要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居住健康认真负责。四是房地产企业要对建立良好的社区服务认真负责。五是房地产企业要对经营上下游供应关系认真负责。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淮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我们仅仅把开发商做传统的慈善、捐献、扶危救困、修桥补路作为社会责任是对的,但是是狭义的。过去十余年来,我们的开发商伴随房地产业发展过程,在社会的公益事业、环保事业以及慈善事业上的贡献,应该说在各行各业里都是不逊色的,而且非常突出,但是为什么老把污名脏水泼在房地产头上呢?因为改革不到位。如果2015年再做一次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话突出一条主线,应该是房地产企业大力推进社会向市场经济转变的改革,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

  中国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委员会课题组副组长文林峰介绍,随着形势的发展以及经验的积累,针对行业调研与反馈,课题组也对评价体系本身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这次评选是从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房企中抽取了共计510家企业样本,经过多轮反复详细的数据核查和综合考量打分,最终确定了TOP100排名。

  在第四届中国房企社会责任百强榜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委员会课题组发布了《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举行了中国“责任地产首倡者”授牌仪式,首开集团董事长刘希模发表了获奖感言;此后举办了《新常态,新经济,企业如何理解新责任?》为主题的高端对话,最后公布了“中国责任地产TOP100榜单”。

  从2011年开始,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领导和主管部门批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设报社三家部直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首部行业责任评价《中国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中国责任地产TOP100”推介活动正式推出,不但以部级软课题形式填补了行业理论研究的空白,成为首个由政府主管部门支持的、针对房企履行社会责任状况进行评价的具有长效机制的学术课题,更定义了什么是优秀的房地产企业,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