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6月7日消息(记者马宁 张孙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福建省第二季度重大项目7日集中开工,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26个、总投资2424亿元。

7日上午,福建九地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

在福建霞浦,总投资9亿元的国网时代宁德霞浦储能项目是迄今为止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独立站房式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解决当地大规模海上风电接入引起的电网波动、调峰困难等问题,改善电网安全运行。可为今后我国核电、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并网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本次福建省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单个项目投资体量大、产业项目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等特点。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许碧瑞说:“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集中在现代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其中,新基建、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物流服务等产业类项目数、投资占比高,跟过去相比有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