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3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国务院部门牵头办理代表建议8108件,委员提案4115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88.3%、84.9%,已全部按时办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寿小丽介绍,面对建议提案数量多、办理时间短等情况,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为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积极效果。寿小丽说:“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各部门共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约3700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约1500项,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农业农村部2020年共承办建议提案1545件,主要涉及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生猪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说:“2020年,农业农村部承办的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实现了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