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11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石家庄市11日下午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11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1月2日至1月11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5例,无症状感染者204例,目前都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在发布会上介绍,石家庄中高风险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启动,明天将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检测能力难以满足需要时,我们将选择规模大、有权威、质量好的第三方机构检测,确保不扎堆,不排长队,快速高效完成检测任务。此外,江苏、浙江等地的数百名检测人员已经抵达本市,将有力助推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管局局长马立新介绍,石家庄市域内通行的本地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须向市及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申领疫情防控通行证方可上路通行。外省市进入石家庄市的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使用全国统一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填写,随车携带备查。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樊振宇通报了网传高邑县居民不戴口罩,强行外出事件处理结果,退休前为高邑县公安局副局长的韩某,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天处罚,并给予党纪处分。“韩某身为中共党员,其行为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