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8日表示,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根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共会同铁路和各地卫健部门妥善处置发热旅客2.2万名;依法查处涉疫犯罪案件188起;确保了援鄂1.3万名医务人员、89万吨防疫物资运输安全;护送45万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超过1.1万趟中欧班列安全运行。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表示,2021年春运期间,还将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公安机关按照“控住源、守住线、卡住口、保住面”的要求,严格落实铁路安全通道管控,畅通铁路运输“绿色通道”。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还将持续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本周日(10日),将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安部表示,在首个警察节到来之际,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将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保护稳定的第一线。贾俊强介绍,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在警察节这一天继续坚守岗位,更好地履行职责,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