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定12月21日消息(河北台记者李芳 保定台记者张志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北方首个科技创新超市——保定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21日在河北省保定国家高新区揭牌,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

  上午,保定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一揭牌,就有不少企业前来咨询。保定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以“集聚、共享、创新”为核心,聚焦保定高新区主导产业,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整合产业创新发展所需要的空间、资金、人才等关键要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陪伴孵化服务。21日揭牌投入使用的线下超市共三层4800平米,有共享展示、交易、交流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十大功能单元,可以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科技创新超市在2018年12月21日就开通了线上平台试运营,吸引全国优秀产业服务供应商近100多家,注册企业500多家,完成服务1200多次。

  保定高新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科技创新超市负责人王莉萍介绍:“比如空间、人才、技术、资金等,我们设了一个‘一站式’服务大厅,企业到我们这里来,如果是咨询类的问题,我们要求当场就能作出答复,如果是资金、人才等具体问题,我们就承诺一个口对接,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