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 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16日发布,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4%,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00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增幅比前9个月提高1.2个百分点,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从单月看,10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今年疫情暴发以来,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在全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吸引外资连续多月实现单月正增长,一大批医药、汽车、直升机、食品等大项目正在落地,这些都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生动实践。

  今年前10个月,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2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8.2%。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7.8%,电子商务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对外资吸引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