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预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凌晨擦过海南岛南部,不排除在海南岛陵水到三亚沿海地区登陆的可能性。受“沙德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25日两天,海南省将遭遇强风雨天气。

  受台风影响,23日下午16点起,三亚、陵水、乐东所有景区暂停营业。截至24日中午,海口美兰机场取消航班85架次,三亚凤凰机场取消航班197架次。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24日中午12点起停运。琼州海峡23日下午15点起全线停航,5趟进出岛旅客列车随之停运。目前,全省2.1万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转移上岸渔民65000多人。

  针对东部、中部和南部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发生地质灾害风险增大,相关市县已提前部署救灾力量。水务部门也全面开展水库巡查,并科学做好蓄水和泄洪调节工作。海南省水务厅建管与防御处处长马惠峰介绍:“我们将加强水库的调度,采取相应措施增加水库蓄水量,确保今冬明春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