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我国工业经济实现稳定恢复良好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累计增速由负转正,其中第三季度已经达到5.8%,生产增速逐季加快。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我们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工业经济实现稳定恢复,信息通信业平稳发展,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目前这种回升向好的运行态势。

  “我国工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为工业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力量;宏观政策环境不断改善,市场主体信心不断得到恢复和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抗疫经验和能力不断积累,为后期疫情防控和巩固工业回升向好态势打下了坚实基础。”黄利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