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福建台记者陈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本届峰会突出高科技与智能化办会,设立了“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福建省数字办数字经济发展处处长吴振利介绍:“5G网络场馆全覆盖、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场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在峰会期间集中亮相。国家发改委发布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启动第二批‘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20年来,我国数字政府建设深入实施,全国在线政务服务用户数规模达7.73亿。腾讯高级副总裁奚丹在峰会主论坛上表示:“截至目前,腾讯健康码已被超过300个县市的九亿用户使用,累计访问量达440亿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精准可靠的支持。”

  据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已取得长足进步,目前,网民规模达到9.4亿,比20年前增长超40倍。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达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