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民航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民航业正呈现出稳健恢复发展态势,仅8月份国内航空客运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以上。

  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四分之三。八月共完成4535.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是今年以来月度国内旅客运输规模的最高值;货邮运输量完成54.6万吨,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万吨,同比增长超2成。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表示,民航局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航空公司在符合航空安全、通达性和运行品质要求的基础上,可以灵活自主地安排航线航班。

  靳军号说,民航局放宽了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促进中小机场的市场恢复。“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可以开通到北上广航线,而且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