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2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孙玲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12日在安徽合肥开幕。

  大会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线上呈现,举办“云开幕、云签约、云论坛、云展示”“四朵云”活动。 运用5G、VR、AR、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集中展示安徽省220多家重点企业及其特色产品。世界制造业大会博览事务局局长宫寒表示:“大会论坛是在特殊背景、特殊环境下创新举办的重大活动,我们在开幕式与16个市分会场连线,通过网络直播全球,所有的分论坛活动都可以在网上回看。”

  大会期间还将发布《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2020)》《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应用场景》等一系列成果,签约项目预计将超过600个,投资总额超6000亿元。

  2018、2019两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1073个,总投资9622亿元,投资领域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机器人等行业。截至今年7月底,近94%的签约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超过80%的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