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煤矿安监局11日通报,1到7月,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的态势。下一步,各级煤矿监管部门将加大汛期安全检查力度。

  今年1月至7月,全国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63起、死亡88人,同比减少41起、92人,分别下降39.4%和51.1%;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为有效应对今年汛期严峻形势,国家煤矿安监局已经针对汛期煤矿水害防治工作作出部署,煤监局事故调查司副司长杨以民表示,他们将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突出抓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杨以民说:“截至7月底,各级煤矿监管部门开展防汛检查煤矿2747次,覆盖率达到91.4%。下一步,将进一步督促各地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加强对受暴雨、台风影响地区煤矿停产撤人情况的抽查检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期还发布了《关于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明确强化监管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