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台风“黑格比”来袭,浙江、福建两省防指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多趟列车停运,沿海客船停航,全方位部署防风防汛措施,力争将台风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港内,渔政部门的执法人员通过执法船上的广播,不断提醒港内渔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象山渔民说:“我们8月1日中午出去的,放了一网,接到通知,就立刻回港,有台风,没办法,为了安全。”

  在温州洞头海域,风力逐渐增强,海浪也在不断加大。温州市海事局洞头海事处副处长吴海峰介绍:“所有海岛上的旅游景区,从8月3日上午8点,已经全部关闭。”

  针对台风“黑格比”可能带来的影响,8月3日下午2点到8月4日早晨8点 ,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列车临时停运,温州机场多趟航班取消。

  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测,台风“黑格比”登陆时,将给福建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福建北部的罗源县,处于台风“黑格比”登陆点附近。鉴江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名坚说,8月3日上午,镇政府工作人员全部出去巡逻,做好海上人员的回流管控。他说:“海上的劳动力2697人已经全部撤离了,渔船也回来了267艘,准备再出海看一下渔船的情况。”

  福州八一水库负责人邱雪仁表示,他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必要时将开闸水库,腾容库存。“我们要求了水库周边每天要巡查水库大坝、渠道、溢洪道,包括我们的备用电源、防汛物资。我们到汛限水位还可以存69万立方米。”邱雪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