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海关最新消息显示,在国际间通力合作下,中国政府打击固体废物走私和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成效显著,并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26日在深圳举行“雷电”暨“大地女神”第五期国际联合行动总结会,中国政府打击固体废物走私和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表示:“打击固体废物走私,需要世界多个国家政府部门积极参与,中国海关深度开展国际执法合作,推动全球联合打击固体废物走私,显示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共同保护全球生态环境的态度。”

  今年9月,打击固体废物走私和消耗臭氧层物质走私的“大地女神”第五期国际联合行动在全球展开。而由世界海关组织和国际刑警组织发起的全球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雷电”全球联合行动,共有109个国家的海关和警方参加,是参与成员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调动力量最多元的一次国际联合行动。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孙志杰表示:“同时我们今年加强了国际合作,通过我们的精准情报,新加坡、越南和马来西亚等海关查扣象牙11吨,穿山甲鳞片59.4吨,包括犀牛角106公斤,还有小叶紫檀14.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