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将从明天(15日)8点开始。考生可登陆专题网站进行网络报名,按报名时间持续到本月24日。

  本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其中,中央机关和省级直属机构,主要招录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77.3%的录用计划补充到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公务员专家于洪泽分析,招录工作仍坚持基层导向,招考和录用政策均向基层一线倾斜。同时推进分类考录,提高选人的精准科学性。于洪泽说:“这次公告一如既往地符合公务员招录考试特点——稳中求进。突出政治立场、坚持基层导向、聚焦精准科学、维护公平公正,在整体上政策精神没有变化,是非常稳定的。”

  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部分岗位还要在11月23日下午举行外语水平或专业科目测试。和往年相比,今年笔试时间有所提前,于洪泽提醒考生:“因为去年是12月初,今年是11月24日,(提前)一周多的时间对于备考节奏还是要注意的。不过公务员考试属于偏能力综合素质类的考察,知识在某种程度上不是特别决定性的,而是在知识基础上能否快速分析判断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