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启程访美斡旋

2018-05-21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启程赴美,计划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预计双方将就半岛无核化问题集中交换意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下午从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启程赴美,这是文在寅就任以来第3次访美,也是文在寅与特朗普的第5次会晤。按照韩方目前公布的计划,文在寅将于华盛顿当地时间21日下午抵达,22日上午会见美国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主要官员,当天中午同特朗普进行单独会谈,随后举行由两国幕僚出席的扩大会谈并共进午餐。

  韩国媒体分析称,预计两国领导人将集中就半岛无核化路线图进行沟通协调,并在美国提出的一揽子无核化进程和朝鲜坚持的分阶段、同步走原则之间,寻找契合点。鉴于朝鲜近期对韩美表示强烈不满,预计韩美双方还将就此讨论化解和挽回局面的方案。

  韩美首脑会谈结束后,文在寅将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条约》签署136周年等纪念活动并在当地时间22日晚离开华盛顿,24日凌晨返回韩国。

  针对近期朝鲜半岛局势以及文在寅此次访美前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指出,文在寅及韩国政府在半岛问题上的角色定位,将对本次韩美首脑会晤的成功与否以及此后朝美首脑会晤的前景,产生直接影响。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