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04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今天(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1925年诞生了我国农村最早的党支部之一——中共刘集支部旧址,村里至今保存着一本最早的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4日上午,乡亲们集体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刘集村党支部书记刘洪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步入新时代,我们将传承优良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的宣言,围绕‘红色游+生态游’,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84岁的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主要作者胡福明今天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讲话既高举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又具体地、生动地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必然是一个创造性的发展过程,去研究回答解决实践中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巨文辉深有同感,他说,中国现在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的胜利。要坚持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就必须重新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扶贫干部、江西赣州石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曾天翼利用下乡扶贫的间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对于自己来说,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不断做好扶贫工作,让老区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在脱贫攻坚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以马克思主义来武装自己,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