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7-12-15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今天(15日)表示,从国有企业现在的状况来看,经过4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有企业。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这需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按照国企改革“1+N”顶层设计,扎扎实实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到位,包括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在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上、在创新引领发展上、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水平和在培育一流人才上下功夫,“要加快建立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切实落实董事会职权,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尽快转换经营机制。”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