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完成新政府组阁

2017-11-21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媒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正式任命洪钟学为中小风险企业部部长。至此,就任195天后,文在寅完成第一届内阁的组建,创下首次组阁最慢纪录。

  当地时间21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为洪钟学颁发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任命书,洪钟学被授予任命书后,出席了文在寅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这意味着文在寅就职195天后,终于全部完成新政府组阁,被韩媒称为创下首次组阁最慢纪录。

  而据报道,一直到前一天,文在寅还再次要求国会通过对洪钟学的人事听证报告,但最终因为以自由韩国党为主的在野党反对而流产。也因此,洪钟学成为文在寅政府成立后第5位人事听证报告未经国会批准而被任命的部长级官员。

  在韩国高丽大学政经学院教授李国宪看来,数月来,文在寅组建经济团队的关键词还是围绕“分配”与“改革”,“文在寅在任命有关内阁成员时介绍称,要摆脱财阀、大企业为主的经济模式,转变成以人为中心、中小企业为中心的模式,他这次提名和绕过国会任命洪钟学,也是出于这样的考量。”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任命;组阁;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