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CBA选秀11名球员被选中 创历史新高

2017-08-02 2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8月2日)上午,伴随着11名球员被10家俱乐部选走,2017年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画上句号,被选中球员数量也创下CBA历年选秀的最高纪录。

  今年的CBA选秀大会吸引了51名球员报名,创下CBA2015开始选秀制度以来的历史新高。选秀排位根据上赛季CBA联赛的成绩决定,成绩越靠后的队伍选秀顺位越靠前,每支队伍有两次选人机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对我们来说未来都透露着很多新鲜感,也有很多未知的困难在等待你们。”

  在2日上午的选秀大会上,拥有第一顺位选择权的八一富邦俱乐部选择弃权,排在他们身后的龙狮俱乐部随即选择了来自宝岛台湾的后卫陈盈骏。之后,江苏同曦俱乐部选择了另一位宝岛球员周仪翔,而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则摘走了去年就曾报名参选的中国香港球员惠龙儿。尽管排名前三的新秀均为港澳台球员,但大学生球员和俱乐部培养的青年队球员在随后也受到了各支球队的青睐。在福建浔兴选择了杨凯之后,又有7名大学生球员和俱乐部青年队球员被各支球队选中。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的班铎、刘磊和来自北京大学的刘鸿博分别被山西汾酒、江苏肯帝亚、青岛双星选走。

  参加了全部3届选秀大会并担任本届训练营教练的篮球名宿柳继增说:“这次参加选秀的球员人数很多,水平也普遍都比较高,但俱乐部选择的时候往往想要那些选过来就能用的,而大学生球员参加职业联赛,都需要一个磨合和适应的过程。”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CBA;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