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编制形成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体系

2017-08-02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口8月2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已配合北京冬奥组委编制形成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体系,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基础设施、配套保障项目建设正加紧进行,目前进展顺利。

  这个体系里有17个规划,包括张家口赛区综合交通、水电气信、奥运安保等10个专项规划,冬奥会场馆规划、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及冰雪小镇控制性详规等7个分区规划。其中,古杨树场馆群和太子城冰雪小镇这两个标志性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是面向全球招标的。

  张家口市冬奥办总策处副处长王玉清介绍:“在古杨树场馆群规划设计中,我们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的办奥理念,向国际社会招募了5家国际设计单位参与场馆设计,组织国内外13位专家对各规划方案逐一评审。目前,古杨树场馆群正在与中标团队签订合同,8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图设计。”

  河北省还对76个场馆及基础设施相关建设项目制定了分年度开工计划,崇礼铁路控制性工程等19个配套保障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其他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也已全面开工。张家口市地方铁路管理处负责人孙文会表示:“目前主线全部进场施工,没有断点。”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河北;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