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部要求演出门票公开销售比例不得低于70%

2017-07-26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马闯 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文化部近日印发《关于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演出门票公开销售比例不得低于70%。

  近年来,一些演出举办方或票务经营单位在销售营业性门票过程中存在囤票、与黄牛勾连炒票、虚假宣传等问题。

  《通知》规定,演出举办单位除自行经营演出票务外,应当委托具有资质的演出票务经营单位经营本单位营业性演出门票,互联网平台企业不得为机构和个人倒卖门票、买卖演出工作票或赠票提供服务。

  《通知》要求演出举办单位、演出票务经营单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加价销售,不得捂票囤票炒票,不得对演出内容和票务销售情况进行虚假宣传。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马峰表示,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的营业性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公安部门核准观众数量的70%。

  马峰表示,将配合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对倒卖门票、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查处。将作为黄牛票重要销售渠道的互联网平台纳入管理视线并要求其落实平台责任;对重点演出实施特别管理措施,如提前对演出公司进行约谈;鼓励各地探索对重点营业性演出门票销售实行实名制管理;还将视情将演出举办单位和演出票务经营单位列入文化市场警示名单或黑名单,予以管理或惩戒。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文化部;演出门票;虚假宣传;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