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等7省(市)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2017-07-25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上海等7省(市)今天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下一步,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将审核地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责情况。

  去年年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针对督查反馈的情况,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共确定375项整改任务,同时细化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北京承诺,到2017年9月底前,相关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今年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力争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2018年基本消除全市黑臭水体。

  针对城市垃圾处理设施缺口较大的情况,上海明确,9月底前完成安亭、崇明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整改,今年全面完成第三轮22个市级地块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清理环保违法违规项目。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表示,对督察整改不力的地方和突出环境问题,将组织机动式督察。“整改方案确定了,目标也有了,措施也有了,就把方案公开了,让公众去监督。我们以后会对整改情况做机动式、点穴式督查,就盯着已有问题去了,做到拉条挂账、办结销号,这是一个要求,可以检查、可以考核、也可以问责。”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环保督查;整改方案;生态环境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