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万亿

2017-06-08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前5个月外贸数据,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万亿。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提升。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其中,出口5.88万亿元,增长14.8%;进口4.88万亿元,增长26.5%;贸易顺差9940亿元,收窄21.1%。前5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6.11万亿元,增长21%,占我国进出口总值56.8%,比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有所优化。

  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黄颂平表示,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提升,“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延续复苏势头,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对我国外贸增长形成有力支撑,回稳向好走势得到持续巩固。”

  目前,欧盟、美国、东盟、日本仍是我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前5个月,我国对欧美日东盟等市场进出口增长。我国对欧盟的进出口增长16.1%,对美国进出口增长21.1%,对东盟进出口增长23.2%,三者合计占我国进出口总值41.4%。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对部分“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黄颂平表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沿线国家进出口2.9万亿元,同比增长24.4%。 高于同期我国整体外贸增速4.6个百分点,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7%。”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海关总署;外贸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