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菲律宾 进行友好访问

2017-04-30 1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菲律宾4月30日消息(记者徐晓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从上海起航后,经过7昼夜航行,今天中午1点抵达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开始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访的第一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达沃。

  上午10时30分,在菲律宾海军PC119艇引导下,中国远航访问编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准确停靠萨萨码头。菲方在达沃港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女士、菲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托拉尔巴少将、东棉兰老海军部队司令恩里克斯上校、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正在菲访问的中国海军访问团成员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达沃市表示欢迎。“达沃和中国有着密切联系,诚挚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中菲军事交流和海上合作,相信中国海军编队此次访问将促进两国和平友谊。”

  欢迎仪式结束后,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在码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中国海军对菲律宾有着特殊的情结,2013年,“和平方舟”医院船与菲律宾人民共同抗击了“海燕”强台风。“致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今天我们犁波踏浪,为和平友谊而来,为促进共同发展而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和衷共济,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共同打造人类共同体,谱写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新篇章。”

  据介绍,访问期间,中菲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联演联训、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和文体竞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中国海军;远航;编队;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