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成立共享汽车专委会 在全国率先发布服务规范

2017-04-28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专委会成立,率先在全国发布共享汽车服务规范。

  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会长林殿盛表示,协会成立的目的,一是规范发展,二是共享资源。“乱停乱放、车体破坏,还有一些安全车辆的检查还没有做到位,因此,有必要成立专委会,共享好大家的资源,提出这个行业规范的要求。”

  共享汽车专委会的成立也让车企对未来充满期待,环球车享广州公司总经理黄逢一表示,“等到我们积累到一定资源,未来都可以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去做一些合作。”

  共享汽车专委会在成立的同时,发布了全国第一个自律性服务规范,包括《广州市共享汽车(分时租赁)行业服务规范》和《广州市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不良信用”管理制度》两个行业规范性的试行文件。文件针对企业的规范运营、租车人身份、车辆的安全、投诉的处理、车辆押金等行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促进租车人文明驾驶,都有了一个明确的规范和指引。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广州;共享汽车;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