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土安全部:落实加强边境管控 限制非法移民

2017-02-22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发布两份备忘录,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关于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的行政令。

  这两份备忘录的出台旨在“阻止非法移民并便利对没有合法理由进入或滞留美国的外国人进行识别、逮捕、关押和驱离”。具体措施包括:增加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执法人员数量;加强国土安全部长对于执法行动的指挥权;在美墨边境筑墙等。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表示,新的规定不会大规模遣返移民,但是会赋予移民官员更大的权力实施既有规定,“记住任何非法在美国的人随时可能遭到遣返,这在每个国家都是一样的,并不仅在我们的国家才这样,如果你在这个国家非法拘留,显然会有规定确保你可以遭到遣返。”

  斯派塞表示,已有近100万非法移民被裁定符合新规目标,因此政府将确保集中资源处理这些非法移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认为,相比于上一份被法院喊停的“禁穆令”,针对非法移民的遣返新政会面临较少司法阻碍,“此次特朗普通过限制和打击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来赢得各方支持,从司法角度来说,再次阻断行政命令的可能性较小。”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美国;国土安全部;边境管控;非法移民;行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