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起部分地区降温超10度 多地最低温将创新低

2017-01-17 2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第五天,北方雨雪稀少,天气相对平静;南方大部被小雨笼罩。从19号到20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多地最低气温将创2016年下半年来新低。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号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指出,19-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华北、黄淮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长江中下游以南会有3度左右降温,华北地区降温明显一些。

  冷空气的影响的主要时段是在19号到20号,19号、20号早晨,华北地区最低气温会达到零下10度左右。

  西北、华北多地气温将创2016下半年来新低。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对我国主要的影响为大风降温,强度较弱,持续时间较短。21号,降温地区开始回暖。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春运;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