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河北4地启动红色Ⅰ级应急响应 保定主城区中小学停课

2016-12-02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日)至4日,河北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昨天起,河北已有4个地区启动红色(Ⅰ级)应急响应,这也是今年入冬以后,河北省第一次启动最高级别的区域红色预警。今起,保定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昨天起,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辛集、定州、邯郸8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这也是今年入冬后,河北省第一次启动最高级别区域红色预警。今天,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数据显示,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等多地仍然是重度污染,有的达到严重污染级别。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后,中小学、幼儿园要停止户外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可采取停课措施。邢台市育红小学政教处主任赵春波表示,已经取消了孩子们的一切室外活动,改为室内阅读。孩子们到室内后,各个教室阅读角增置了大量新书,提高孩子们阅读兴趣。

  昨晚,保定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主城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从今天(12.2)起停课,直至预警解除。问及接到何处放假通知,保定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市政府通知发,大气办下发,落款是保定市政府”。

  早上八点,记者来到保定市北二环一所幼儿园,看到大门紧闭,园内空无一人。警卫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7点左右接到的放假通知。同时,家长们也收到了学校发出的放假短信和电话。家长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重污染;河北;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的建议性应急措施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等。北京市环保局称,此次“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为提前发布,应急措施将于2日0时起实施,希望相关单位提早部署,积极应对,努力削减污染物峰值。

2016-12-01 15:35:00

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

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环境保护部29日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 并要求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环境保护部已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6省(市)人民政府发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函,提醒各地根据区域预测预报结果,及时发布相应级别预警,果断采取响应措施。

2016-11-30 09:45:00

成都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拟增“蓝色预警”

成都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拟增“蓝色预警”,昨日,市环保局介绍,《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公开征求意见,可登录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查看预案原文,并提出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016-11-30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