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新疆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 救援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2016-11-26 2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新疆台记者石松 马国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10:24分,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初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1人死亡,房屋垮塌损坏96间,当地救援安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地震发生后,国家地震局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会同新疆地震局赶往震中所在地。当地各级政府及公安边防、消防也分别派数十路工作组,对震中周边有人居住的区域展开逐户排查。阿克陶边防大队机动中队教导员李洋洋介绍:“房屋倒塌,牧民部分羊被砸到房屋下面,木吉边防派出所官兵、护边员、协警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取救援工作。”

  截止目前,经排查,木吉乡等地有部分危旧房屋和牲畜棚圈出现倒塌与损坏,造成1人死亡。目前,当地救援安置工作正有序进行,受灾牧民已经转移至户外,由于当地夜间气温在零下17度左右,当地民政部门已调拨帐篷、棉被、蔬菜、煤炭等御寒物质送往震区。

  阿克陶县民政局副局长王清勇介绍:“因为特别寒冷,现在筹集了200吨煤,煤已经开始往上拉,五六辆车同时往上拉煤;很多房屋倒塌,取暖设备都没了,已采购80座炉子,但还不够,还要继续采购。”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新疆阿克陶县木吉乡西北45公里,海拔高度约3500至4000米,为中高山区。震中30公里范围内有4个村庄,居民点相对稀疏。

  目前,灾区公路交通畅通,南疆铁路受地震影响封闭区间己恢复运行。

编辑:高杨

关键词:阿克陶县;地震;救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克陶县地震: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

25日22时24分,新疆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边防官兵在受灾最严重的木吉乡布拉克村排查时发现,一名柯尔克孜族男性村民因房屋倒塌死亡;木吉乡琼让村有5间房屋不同程度地出现裂缝,昆提贝斯村有一间房屋出现倒塌。

2016-11-26 09:02:00

新疆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 部分铁路区间封闭

新疆阿克陶县6.7级地震发生后,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震感强烈,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南疆铁路部分区间暂时封闭。记者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了解到,当地初步确定,震中位于阿克陶县木吉乡和库斯拉甫乡之间的高寒山区,人烟稀少。

2016-11-26 06:21:00

新疆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 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倒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5日22时2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27度,东经74.0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克州地震局报告,距离震中最近的木吉乡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倒塌,截至23点26分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2016-11-26 0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