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10月份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房价涨势开始回落

2016-11-18 1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专家分析,目前调控从严的态势没有松动迹象,未来楼市将继续降温。

  北京房价作为楼市风向标,10月环比上涨0.6个百分点,根据最新公布的半月度数据,9月环比上涨4.9个百分点,10月上半月环比上涨1.2个百分点,10月下半月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回落态势较为明显。北京某中介表示与22个城市实行的930新政直接相关,“930之前房子特别少,业主不诚心卖。现业主在家坐着,我们可以去找他谈。”

  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7个,上涨的城市62个,持平的城市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长沙、郑州、济南等10个城市房价上涨,无锡上涨最多,达4.9%;深圳、成都、包头、牡丹江等7地价格下降,成都跌幅最大,达0.8%。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整个市场的热度有所降温,相比前两个月涨幅收窄,收窄主要表现在热点城市出现降温,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20多个调控的城市房价涨幅基本都开始收窄,甚至个别城市开始下跌。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此前楼市过热看起来是供需结构失衡导致,事实上出现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是货币供应量过多。今年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是受到个人购房贷款增长的影响。过度的加杠杆事实上导致房地产风险越来越大,10月的调控非常有必要,目前这种政策从严的态势没有松动迹象,未来楼市或将继续降温。“前几日深圳、杭州继续加码调控,政策继续从紧。银行信贷方面,整体没有出现2014年楼市出现的信贷荒局面。”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楼市;降温;北京;房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隐形杠杆进楼市受限

楼市调控一月有余,从成交量和价格看,本轮调控的效果逐步显现。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整体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9.7%,约七成城市成交量环比回落,降幅较大的城市包括厦门、惠州、苏州等。

2016-11-10 08:52:00

郑州楼市“双限”首月 公积金贷款额下降16%

2016-11-09 09:26:00

楼市调控短期效果显现 干实业不能输给炒房

截至目前,10月楼市“调控周”已经满月,限贷、限购政策的影响逐渐显现威力,部分城市楼市进入调整期。

2016-11-09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