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京津冀豫多地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交叉互查防控污染

2016-11-17 2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华北、黄淮、关中等地新一轮雾霾天气仍在持续,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环保部门启动异地交叉互查,部分工业限产减排。

  今天(17日)是河北启动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第二天,石家庄、邢台等共8个城市实施了机动车限行。河北邢台市要求所有水泥、铸造企业全部停产,钢铁、焦化等行业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了保证目标落到实处,邢台市采取异地交叉执法。邢台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柴彦昭介绍,原来水泥、铸造是停、限产,现按照河北省一号调度令,要求水泥行业和铸造行业全部停产,现已全部停产到位。

  天津市今天(17日)正式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改变过去“自己查自己”的检查方式,变为各区之间“交叉检查”,17个专项检查组“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留情面,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

  互查首日,检查组发现存在问题30多个。天津河北区环保局副局长叶梅表示,“查和平区,不是查和平环保局,是查点位,换个生脸来,对其有积极促进作用,如何去整改、落实,责任重大。”

  针对雾霾天气,河南焦作、安阳、新乡、平顶山4个城市也启动了橙色预警措施,并对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和锅炉等重点行业实施生产调控措施。河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易旭升指出,省里要求严格执法,严格监管,如果应急措施没有落实,根据法律法规对相应行为实施相应的处罚。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雾霾;交叉;互查;应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等7省市有重度霾 周六起减弱消散

京津冀等7省市有重度霾 周六起减弱消散,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雾霾正在持续发展,预计从今天(17日)夜间起,包括京津冀在内的7个省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霾,明后天早晨还伴有大雾。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至19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轻至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2016-11-17 17:32:00

华北黄淮等地遭今冬最大雾霾侵袭 多地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华北、黄淮等地正在遭受今冬最大一轮雾霾侵袭,部分城市一定时段内达到严重污染,多地也是采取紧急措施应对。

2016-11-17 16:46:00

华北黄淮雾霾明日最重 20日强冷空气来袭

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雾霾加重,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影响最重时段为明天(18日),提醒公众注意防护。20日起,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雾霾也会随之减弱消散。

2016-11-17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