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上行

2016-11-06 20: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上行,纽约市场金价回到1300美元上方,逼近了10月份大跌前的震荡盘整高位区间。

  数据显示,到4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较前一周涨幅超过2%,是7月底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受到影响,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持续回升,到5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回到每克283元上方,逼近今年7月份创下的3年多高点。卓创资讯分析师孙超表示,“纽约国际金价收盘报1305.2美元/盎司,周度上涨29.2美元,涨幅2.29%,连续三周收涨,基本收复国庆期间创下的断崖式跌幅。国内现货黄金也基本平复10月跌幅,现价报283.55元/克。”

  分析金价大涨原因,可以归结为近期风险事件密集。美国大选扑朔迷离,英国退欧进程也再生事端,英国高等法院判决英国政府不能独立启动欧盟的退欧条款,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市场受益。虽然美联储11月份会议决定继续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但随后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继续稳健,失业率跌至5%下方,依然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随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的投资需求亦呈现回升迹象。

  孙超表示,至年末金价仍有望保持上涨趋势。“年底前,金价仍将受到美国总统大选余波,欧洲泛民主义公投,美联储12月升息等重磅事件影响,总体基调是向上的趋势,金价即便出现回调行情,幅度也极为有限。”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国际金价;大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金价暴跌 国内黄金投资者“逃生无门”

国际金价下跌没有影响十一期间京城各金店的火爆行情,菜百销售额突破两个亿,同比增长20%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黄金周,中国金市休市,而国际金市则是血雨腥风。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的多家金店了解到,金价下跌并没有影响到国庆期间各金店的金品热销。

2016-10-09 09:13:00

“十一”黄金周国际金价下探至近4个月来新低

2016-10-08 16:27:00

国际油价告别“黑色七月” 6月初每桶50美元跌近20%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市场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再度加重,美元间歇性走强,都令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延续跌势。国际原油价格降至近3个月来低位,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于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加重。

2016-08-01 1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