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伊拉克总理称摩苏尔收复战快于预期

2016-10-21 1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20号进入第四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透露,摩苏尔收复战快于预期。另有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众多头目已经开始出逃至叙利亚。

  法国外长艾罗和伊拉克外长贾法里20号在巴黎主持召开了有关摩苏尔收复战善后问题的高级别国际会议。据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通过视频参加此次会议的。他表示,在国际社会支持下,旨在收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长期占据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进展比计划中快”。

  不过,当天的会议中,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摩苏尔战役将是一个长期行动,会在军事上持续较长时间。而且也只有在政治合作持续的条件下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20号表示,国际联军在过去24小时内对伊拉克摩苏尔实施了6次猛烈空袭,而从17号行动开始至今联军总共执飞35次,对摩苏尔市各类设施实施空中打击27次。

  另据中东媒体报道,“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已经开始离开伊拉克摩苏尔,不少于100名IS头目出发逃往叙利亚。

编辑:姜萍

关键词: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伊拉克向"伊斯兰国"发动总攻 誓夺回摩苏尔

综合外媒消息,17日,伊拉克军队发动攻势,力图从“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手中夺回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摩苏尔是IS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重要据点。

2016-10-18 13:22:00

伊拉克向“伊斯兰国”发动总攻 发誓夺回摩苏尔

当地时间17号,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宣布,政府军正式展开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阿巴迪在国家电视台大声疾呼:亲爱的国民,亲爱的摩苏尔市民,胜利的时机即将到来,解放摩苏尔的行动已经开始。

2016-10-18 12:03:00

伊拉克宣布: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战役正式开始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号凌晨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经过数月准备,政府军正式展开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我亲爱的伊拉克人民,摩苏尔的人民,胜利的时刻来临了。解放摩苏尔的行动已经开始,今天我宣布将摩苏尔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出来的英勇行动开始了。”

2016-10-17 1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