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9% 逐季回稳

2016-10-13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9%,同时呈现逐季回稳态势。第四季度出口压力将有望减轻。

  根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1.9%。

  9月当月,全国进出口总值2.17万亿元人民币,为下降2.4%,出口下降5.6%,进口增长2.2%,贸易顺差收窄25%。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解读,从季度看,进出口呈现逐季回稳的态势,其中第三季度进口、出口实现同步正增长:“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同比虽仍然下降,但从季度情况看,呈现逐季回稳向好态势。第三季度,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增长1.1%、0.4%和2.1%,底部企稳的迹象逐步显现。”

  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仍存在较大困难。但黄颂平也认为,从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看,“自今年7月起,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回升,到9月份为35.8,这表明第四季度出口压力有望减轻。”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回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月外贸全面回暖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8月份我国进出口数据,让人眼前一亮,出口降幅为四个月最小,进口则是近两年来首度转为同比增长,显现出外贸温和改善的迹象。

2016-09-09 09:30:00

浙江出口企业之格美机电

2016-08-19 17:29:00

多措并举、加强落实 促进外贸稳增长

我国外贸出口从大进大出到优进优出,建立新的竞争优势还需要一定的时日。在我国外贸优势不断恢复的过程当中,还有一些制度性改革需要不断地推进,其中包括贸易便利化的相关举措、降低贸易的制度成本等等,这些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

2016-08-19 1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