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汽协: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上涨超过13%

2016-10-12 20: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我国前三季度汽车产销量同比双双超过13%。

  每年9月和10月是我国汽车销售旺季,刚刚过去的9月,我国汽车生产超过253万辆,销售超过256万辆,比上月和比上年同期均呈现较快增长,增速都在20%以上。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说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第一、上年同期产销基数较低,这是一个重要原因;第二,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到期,政策前景不明朗,造成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第三,目前我国汽车工业还处于一个增长的阶段,我们现在的汽车保有量还很低,造成目前汽车整体消费需求还很旺盛。而且三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好于预期,所以整体汽车消费环境很好。

  据中汽协会统计,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虽然依旧保持增长态势,但与去年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增速明显放缓。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其优惠政策的出台明显相关。年初预计是70万辆,如果政策依旧不出台,可能达到50万辆就算比较好的情况。据了解,新能源政策会很快出台,出台后对新能源汽车销售有所带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销量;中汽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两新能源车企“骗补”约3.2亿元

近日,重庆两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因所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实际安装电池容量小于公告容量,不符合申报条件,被财政部通报取消补贴并罚款,涉及总补贴金额约3.2亿元,车辆3500余辆。

2016-10-11 07:37:00

力帆进入新能源车骗补团 涉金额达1.14亿

牵涉新能源汽车骗补黑洞的上市公司再添新成员。公告显示,在今年2-3月,财政部组织检查组对力帆乘用车2013-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2016-10-10 09:13:00

以财政补贴转向矫正新能源汽车业风向标

可以预测,随着财政补贴更为精准的发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将步入提高品质、注重技术创新及创新商业模式的内涵型增长轨道。

2016-10-07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